人权圣火传至圣诞老人的家乡

【新唐人】全球人权圣火在欧洲传递了六十八天之后,来到了北欧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这次,中共虽然竭力阻挠和干扰人权圣火在芬兰的传递活动,但还是引起了更多的芬兰民众前来对人权圣火活动表示支持。以下是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十月十六日,全球人权圣火在欧洲传递了六十八天之后,来到了第二十三个城市北欧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下午4:30,“支持中国人权”协会主席欧利.托马宣布人权圣火传递仪式开始。首先由芬兰哲学和历史博士、尤瓦斯库拉大学教授尤哈.希沃拉演讲,接下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政治家,中共活体器官摘取报告的作者之一大卫.乔高,以及中共暴政的受害者及见证人Sarah 吕最后是芬兰国会议员、教育部委员会主席、芬兰议会人权委员会委员艾拉 巴隆聂米演讲。

5:10,由拉脱维亚人权圣火传递使者盖茨,将火炬传到芬兰原奥运著名滑雪运动员,现中心党的国会议员尤哈.米耶托和前奥运冠军玛丽雅-丽莎.葛乐韦斯聂米手中。尤哈曾是1976年奥运滑雪项目金牌得主,玛丽雅在以前历届的奥运会中共获得6块金牌、5块银牌和4块铜牌。

一周前,在芬兰民众积极准备迎接人权圣火时,该活动却受到中共黑社会手段的干扰。芬兰首都日报于十月十一日发表了“抗议参加者受到恐吓而退出”的文章,对此事件作了整版报导。今天赫尔辛基的人权圣火在中共的干扰和破坏未遂下,更多的芬兰民众前来对人权圣火活动表示支持。

芬兰国会议员─艾拉 巴隆聂米在采访中说道:“今天的这个集会非常重要,让大家行动起来。希望圣火传递成功,通过这个活动能帮助中国改善人权状况,非常高兴中国的人权问题可以拿出来谈,人权的问题是很重要的,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向前推动中国的民主。”

芬兰哲学和历史博士、尤瓦斯库拉大学教授尤哈.希沃拉。

芬兰大学哲学和历史学教授在采访时表示:“我正在领导一个有关人权的学术项目,特别是政治和人权的情况,1980年,奥运在前共党国家苏联的莫斯科举行,和这次的奥运交给北京一样,还是希望人权问题得到改善,现在看来,不但没有变,而是人权状况更糟。”

新唐人记者强斌 洪微芬兰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