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居港权人士抗议叶刘淑仪参选

【新唐人】香港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10月17日星期三报名参选立法会港岛区议席补选,但一批争取子女居港权人士因不满她参选,而举行声讨大会,要求她就当年促成中共人大释法破坏两地家庭团聚的事件公开道歉,并明确表示不会投票给叶刘淑仪

香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星期三开始接受候选人提名,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抢先报名。她共得到2百个提名,包括多名前政府高官和现任行政会议成员。

据了解,另一位参选人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计划在下周才报名参选。

另外,一批争取居港权人士晚上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声讨叶刘淑仪,中港家庭团聚拓展会主席周国辉要求叶太必须为当年处理居留权的手法道歉。

中港家庭团聚拓展会主席周国辉:23条你就向全港市民道歉,但是居留权这167万你都有份制定,你又不向我道歉,明显是看我弱势,所以我今晚就开这个会声讨她!

争取子女居港权已经10年的周婆婆非常气愤的指责叶太说谎,她表明不会投票给叶太。

争取子女居港权人士周婆婆:我们不会支持她的,因为她很残忍。她这样讲我们很愤怒,她说不要说167万,50都多了!那是不是没有人安乐!

另一位家长王先生也说,不会支持叶太。

争取子女居港权人士王先生:因为她在释法的事件上是罪魁祸首,因为当年她当保安局长时陷害我们家长,同时阻挠我们家庭团聚,所以我们家长不会让她重返政坛。

1999年,当时担任保安局局长的叶刘淑仪宣称中国大陆有167万人拥有居港权,会对香港造成沉重压力,促成了中共人大释法,把有权来港的人数缩减至20万人。家长指当时一直要求与她见面,都得不到回复,造成许多家庭被迫分离两地的悲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