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十七大北京上演“警察中国

周二,北京又再加强警力,当局为保卫十七大出动了所有警种,红袖箍布满京城,外界把天安门称为当今世界警察密度最高的地方,北京成了“警察中国”的展示平台,并在高压下呈现暂时的稳定。

2. 江泽民紧盯女服务员 照片被外媒公开

依照惯例,中共十七大会议由众多形象漂亮的女服务员斟茶送水以及作现场服务。期间,前中共主席江泽民紧盯女服务员的神态被国外记者拍下,并公诸互联网。

3. 中国大陆“未富先老”

中国大陆三十年后老年人口将超过四亿,老龄化人口基数大、增加速度快,以及“未富先老”都是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的特点。中国在进入老龄化的时候,人均收入在一千美元左右,远低于西方国家,是典型的未富先老。

4. 广州猪肉摊打七折 引发抢购潮

广州一个街市猪肉摊以低于市价三成的低价出售,每斤人民币七元,超过一百名顾客将该肉摊挤得水泄不通,一顾客称抢购潮已经持续了六天。同一市场其他摊主称,按市价计算,该肉摊每天都在亏损,为何如此削价竞争,无人知晓。

5. 美国会要雅虎杨致远解释师涛事件

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计划在11月6号举行听证会,讨论雅虎公司向中共当局提供异议人士师涛个人信息的案件。雅虎公司负责人杨致远被要求出席听证。 2004年中共当局借助雅虎提供的信息以“漏国家机密罪”将师涛判刑1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