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藏人聚集国会山 贺达赖获奖

【新唐人】美国国会10月17日在国会山庄圆形大厅,举行了颁赠金质奖章给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仪式。国会山西草坪上,数千名来自北美各地的藏人为此举行了庆祝活动。下面请看本台华府记者的报导。

10月17日,数以千计的西藏人及藏人友好人士,聚集在华盛顿DC国会山庄,庆祝达赖喇嘛获得美国国会颁发的金质奖章,美国最高的公民荣誉奖。

集会现场设置了大屏幕,对国会山庄圆形大厅内的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

数千名来自北美各地的藏人及友人从屏幕上看到了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邀请布什总统,代表美国人民,将象征国会最高荣誉的金质奖章颁赠给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盛况。

布什总统在发言中强调,美国不能假装没看见中国迫害宗教自由,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国保护信仰自由,因为那符合中国国家利益。

达赖喇嘛强调,西藏人追求的不是独立,而是自治。他将继续以非暴力手段,促成藏人理想的实现。

现居维州的藏人TENZIN先生说:“我觉得高度自治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因为西藏既可以留在中国的框架之内,又可以有自己的语言,宗教,祖祖辈辈留下的文化习俗等等。而现在需要通过政府的制度关卡,比如说十几个人凑在一起从事宗教活动的话必须要通过政府的批准。”

“西藏人要想在政府部门图个一官半职的话,你必须要入党,要孝忠共产党的价值观,价值观一靠近那边,下一步你要跟着他们去破坏你的文化系统。包括语言系统,宗教系统,自然的生存状态都受到了冲击。”

颁奖典礼之后,达赖喇嘛来到了在国会山庄的西草坪参加庆祝活动,对公众发表演讲。佩洛西议长、著名影星里查得.吉尔等出席了国会山集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夏春,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