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投资被骗港商在立法会外绝食抗议

【新唐人】65岁的香港商人薛宝仁,因在大陆投资受骗申诉无门,13日起在立法会大楼前绝食抗议,星期三因身体不适送院。薛宝仁对港府的冷漠感到失望。有立法会议员就指出,中共制度不改变,港商受骗个案仍会不断发生。

大陆投资失败的港商薛宝仁,为抗议港府没有切实保障港人的投资权益,10月7日起在立法会门前静坐抗议,日前更升级为绝食抗议,目前已经进入绝食第五天。

经过连日的绝食,薛宝仁前一天晚上开始感到头晕眼花,手脚抽筋,星期三中午朋友为他呼叫了救护车,警察随后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薛宝仁被送到玛丽医院急症室急救,证实无大碍。他在医院门外表示,绝食抗议是希望引起香港社会重视,他对港府的冷漠感到失望。

在中国大陆投资失败港商薛宝仁:没有什么反应,谁都不反映。

在中国大陆投资失败港商薛宝仁:希望这个比较激烈的行动引起香港社会的关注。关注“一国两制”,关注香港的权益究竟能不能得到保障?

接获薛宝仁求助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承认,接到很多宗港商在内地被骗的个案,根本原因就是内地司法制度不健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法律制度不健全,法官没有足够的法律训练,裁决不够水平,甚至根本问题是法庭不独立。法庭容易受到行政政治的干预,更加不要说有官商勾结,甚至有贪污腐化的情况。

对于薛宝仁批判港府无所作为,何俊仁认为,在现有机制下,香港政府的确很难介入。他认为,中共制度不改变,港人权益难以得到真正的保障。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如果你不彻底的制度改革,根本这些事情会不断发生,因为这个问题显现出一个结构的问题,法庭成为统治着镇压的工具。

薛宝仁数年前承包中共国企工厂,遭当局勒索,去年底在深圳市法院外展开148天静坐行动,反被法院判他赔偿12万元人民币。有人更警告他不要再去静坐,否则会拘留他,他之后返回香港维权抗议。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