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快乐 荣家荣院全面启动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10月18日到板桥荣民之家主持荣家老人日间照顾中心启用仪式时表示,为了给予弱势妥适服务及医疗照护,十八家荣家及十所荣院将全面启动,以建立公平正义的社会。

10月19日就是九九重阳节,重阳节快乐声不绝于耳,加上生日快乐声! 声声入耳 !!

退辅会板桥荣家主任兼发言人秦克明表示:

“编制150位 靠志工照顾 ,志工来自多方面, 服务人力非常充沛 ,所以服务品质非常好, 所以老人长寿健康。”

看到板桥荣民之家很多老人家, 好奇请问老荣民几岁 ?

老荣民高宽回答:‘几岁 ? 101岁 。’

荣民之家老荣民谈到养身之道:‘每天走路ㄧ天到晚走路, 别的没有, 也没什么大病 ,今年年龄不大97岁。’

行政院张俊雄院长表示:

“对于退辅会长期尽心尽力照顾荣民的努力给予肯定,尤其是看到荣家有多位百岁以上的人瑞,更让人敬佩,非常了不起。”

为营造公义社会,运用现有医疗资源来照顾一般社区老人,退辅会主委胡镇埔指出,希望荣家未来朝多功能老人福利机构转型,以建立温馨祥和的社会,并打破族群籓篱的问题。

重阳节前夕,宣布十八家荣家、十所荣院全面启动设置老人日照中心,行政院也会持续改造及改善荣家的设施及服务、专业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何安弘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