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维省试图调停护士大罢工

澳洲工业关系协会将聆听维省政府为平息护士争取每年加薪6%的罢工行动的解决提议。维省政府昨日将护士提交到该协会寻求调解。此次罢工行动开始于昨日,导致了省公立医院近百张床位停用,有60多个外科手术被取消。

2. 澳洲人房屋购买力降至23年最低值

澳洲房屋可偿付指数达到了有记录以来23年的最低点,比去年降低了8%。这一现象的持续恶化源于8月份的利息调升和9月季度房价的增长。

3. 澳信用卡债务年增长冲破40亿

澳洲信用卡月偿付总价值首次升高到180亿澳元。澳洲储备银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信用卡八月份总欠额超过411亿澳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亿。

4. 澳被杀中国留学生父母要求严惩凶手

在澳洲柏斯惨遭杀害的中国女留学生焦丹的父母昨日在法庭旁听审讯后,呼吁严惩凶手。三十五岁的清洁工韦得被指控为杀害焦丹的凶手。昨日开庭时法官没有询问被告是否认罪,但拒绝给予保释。下次审理将在本月31号进行。

5. 纽西兰拟提高法定驾车年龄

面对越来越频繁的年轻人酒后驾车及超速行驶所导致的交通意外,纽西兰政府打算将法定的驾车年龄从15岁提高至于16岁,该法案今天在议会全票通过了一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