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搜索引擎遭中共“绑架”

【新唐人】主播﹕美国三大网络搜索引擎的网站被中共“绑架”。大陆网友十八日使用这三大搜索引擎时,被导向大陆的“百度”搜索引擎。同时最热门的影像网站 You Tube 在中国也被封锁﹐动作之大引人注目。有分析推测﹐这可能和中共报复美国国会向达赖喇嘛颁发金质奖章有关。记者姜梅将为我们详细报道。

记者﹕美国总统布什不顾中共反对,周三会见达赖喇嘛,成为首位与达赖喇嘛连袂公开露面的美国总统,布什并呼吁中共终止“宗教迫害”,此举让中共领导人恼羞不已。中共在国内采取行动阻止藏人庆祝达赖获奖。

中共经常封锁一些官方认为有不适当内容的网站。但中共一般不会宣布何时会封锁一个网站、何时能有效使用,也不会对封锁网站的原因做出解释。

美国科技部落格网站TechCrunch的分析师瑞利表示,大陆网民遭“网页绑架”的情况,要比想象中更为广泛,包括YouTube和Live.com等网站也遭到封锁。

据国内电脑专家反映,在半个月前,中共也对You Tube有过封锁,只要观看镇压64、丑陋江泽民等节目的时候就会遭到封锁。在美国的反网路封锁专家Bill指出,因为You Tube的发展趋势使人人都能发声,所以中共容不下它。

Bill: You Tube是网民都可以去生成内容,每个人自己都是媒体,中共要封锁就非常难,要封锁的话就必需要过度封杀,把整个You Tube封住才能够保证中共最不能容忍的内容被中国人看到。

主播:中共正在召开十七大,在网路上的封锁日益严厉。这次大规模网站封锁是否和中共十七大也有关﹖

记者﹕十七大在北京召开﹐关于中共的人事安排传闻不断。中共对民间信息的过度敏感反而给西方媒体提供了一些线索。英国《泰晤士报》发现,中共最近封锁大陆部落格中“习近平”、“李克强”两个敏感名字,这一封锁似乎反而透露了天机。最近盛传这两人将成为中共新一代的领导人。《泰晤士报》这则报导的标题就是“网路封锁是中国新领导人的线索”。

反封锁专家Bill指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图片分享网站Flickr、世界上最好的博客系统WordPress和BlogSpot等被均被中共封锁,国内网民对此非常抱怨﹐越来越多的民众好奇﹐希望流览海外网站。

杨先生: You Tube就是非官方消息传播最快影音效果最好的管道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官方传播消息有限制的情况下,这种管道成为很多消息的来源,在十七大的时候,很多民间可能有不满的声音,中共当然是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看到或听到这样不满的声音。

杨先生:在中国封锁国外网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一些网友都知道,海外有破除封锁的软体,像无界流漤、动态网,还有世界通,通常效果都很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