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巴国政局动荡可能性升高

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18日在卡拉奇进行返国大游行时,遭受汽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139人死亡。台湾智库执委赖怡忠认为,巴基斯坦未来政局动荡的可能性会升高,他提醒西方社会应思考如何让巴国真正民主化。

这起炸弹攻击事故发生后,布托本人在警方保护下逃过一劫,当时街上聚集着数十万名支持者。

布托结束八年的自我流放生涯,不顾基地组织的死亡威胁,以盛大声势返回巴基斯坦,准备再度为她的传奇政治生涯奋斗;这是她从政以来第二次结束流亡返国,喀拉蚩至少有二十五万人沿街欢迎她归来。

各国领袖也同声谴责这起造成重大死伤的汽车炸弹攻击事件,并敦促巴国朝野同心协力面对这起悲剧。

台湾智库执委赖怡忠博士认为,巴基斯坦现任总统穆夏拉夫的权力基础出现了相当大的问题,他估计巴基斯坦未来政局动荡的可能性会升高。

“那这也是在某种程度怎么样去和他推翻的反对派合作来争取他的政治生命。但是布托回来的时候,引起其他派系之间的一个觊觎及看法,那尤其是在影向他们这根本的问题。”

赖怡忠进一步建议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 与其把巴基斯坦做为合作对象去反恐,不如认真思考如何能让巴基斯坦真正走向民主化。

新唐人电视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