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海基会关注昆山中信遭暴力侵占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19号针对台商在江苏昆山投资的中信酒店遭到暴力侵占的事件表示关切。具有昆山市政协副主席身份的中信酒店董事须建明使用暴力手段强夺酒店经营权,海基会副董事长游盈龙呼吁各界给予谴责。

2.NGO呼吁中共废除歧视爱滋病患者法规

19号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北京益仁平中心这两个非政府组织向中共政府呼吁,希望立刻解除对患有爱滋病外国人的禁止入境、强制隔离和强制离境的规定,这些规定不仅缺乏科学根据,也加重国内对爱滋病患者歧视。

3.北京劳教人员遣调处长期关押法轮功学员

北京市当局自三月份以来以“办奥运”为名,抓捕了大批的法轮功学员,北京市劳教人员调遣处本来是个关押期最长为三个月的临时羁押机构,但现在也开始长期关押法轮功学员,有些人已经被羁押超过一年以上。

4.藏民庆达赖受勋 爆发警民冲突

17号西藏等地爆发藏民和当地公安的冲突,原因是当地公安制止藏民庆祝达赖喇嘛当日在美国的受勋。西藏著名女作家唯色的博克上称,藏北、青海、甘肃都有发生冲突事件,部分地区的网吧还被封锁。

5.贵州巴士翻落斜坡7人死亡

19号贵州一辆载有30人的巴士从六盘水市往纳雍县行驶途中冲破护栏,翻覆到右侧斜坡,导致7人死亡,23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