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联合生产第五代战机

【新唐人】俄罗斯和印度在战斗机合作开发上达成新协议,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费奥多罗夫星期五(10月19日)表示,合作项目生产的战机将不仅为了俄罗斯和印度,也将瞄准国际市场。

费奥多罗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合作项目。我们需要在国际市场上更强大,成为在美国和欧洲之外的第三个飞机制造中心。这是一个机会、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根据俄、印两国星期四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和印度将联合设计、生产俄罗斯苏霍伊第五代战机的印度版。

目前印度和中国是俄罗斯军火的两个最大消费国,占俄国军火出口量的近九成,2007年交易额预计将达到75亿美元。印度因此希望获得俄制苏-30战机和T90坦克的生产权。

而在国际航空市场的竞争上,俄罗斯最近动作频频。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国多家飞机制造商并入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并将为新公司注入约合7亿美元的政府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