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举办世界太阳能汽车大赛

【新唐人】世界太阳能汽车大赛将于星期天在澳洲举行,参赛的各个队伍已于星期六将各自的太阳能汽车送至比赛会场。

这次大赛的路程是从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市(Darwin)到南部阿得莱德市(Adelaide)长达约三千公里,其中包括横越澳洲中部一望无际的大沙漠。

所有参赛的车子必需完全以阳光作为动力的来源。今年有38个队伍参赛,他们来自19个国家,包括日本,德国与英国等等。星期六,每一个队伍在达尔文市的出发地点,已完成车体检查并且抽签决定了比赛开始时的出发位置。

英国的太阳能狐狸队(Solar Fox)的经理巴克尼(Richard Bucknall)先生说:“这样长程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让英国的大学生们实际地运用工程技术与发挥创意,藉以改善太阳能汽车的能源效率问题。”

这场世界太阳能汽车大赛将进行8天,从10月21日开始至28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