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一周新闻追踪2007年10月20日(30分钟)

【新唐人】焦点速递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继上星期辉天介绍了关于本台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大赛后﹐ 声乐大赛在这星期的10月15日到17日,在美国纽约考夫曼音乐厅举行……

=============
《九评效应》专栏
=============
在大纪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数直至到北京时间星期六已超过 二千七百四十万。

<每日精选>
星期一
———
中共十七大在空前的保安和紧张气氛中开幕。
———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一暗示,他会考虑放弃耶路撒冷部分领土换取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协议。
———
*********
星期二
———
香港数名问责高官近日与参加立法会补选的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会面,受到社会舆论批评。多位议员星期一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质疑港府官员利用公共资源为候选人助选,破坏了政府在选举中保持政治中立的传统。
多名泛民主派议员指责港府高官接连与叶刘淑仪会面,在香港选举史上隍7d了偏袒候选人的先例。
———
因为发表“文革论”而遭到满城谴责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二终于露面,他拒绝回应是否会亲自公开道歉。有议员批评他不知羞耻,强调曾荫权必须对他的言论负责。
———
*********
星期三
———
欧盟各国外长在日前于卢森堡召开的会议上,同意加强对缅甸军政府的制裁, 以回应其上个月对民主抗议群众的镇压,并且警告缅甸政府欧盟还可能进一步加强制裁,并停止所有在缅甸新的投资。
———
*********
星期四
———
北京17大会议期间,中共当局为防止不同意见者做出不预期的状况,当局投入了一百多万公安及武警,当地戒备森严,可说是中共建政以来警备最严的一次。因此当地或来自各地的访民也都不见踪影,这一段期间北京不准上访。请看本台特派员发自北京的消息。
———
*********
星期五
———
1987年黑色星期一的20周年纪念日,对美国的金融市场也是一个坏消息。上午美元兑欧元跌到新低﹐引起原油价格涨至历史新高﹐每桶90美元。加重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焦虑情绪,导致出现大量抛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67点。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