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国会大选 公民党可望胜出

【新唐人】星期天(10月21号) 波兰大选开始投票。依据民调显示,中右派的公民党所提出的经济改革政策备受亲睐,在此次大选中可望胜出。

投票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开始,预计进行到晚上8点结束。波兰有三千万民众拥有投票权。民调显示:中右派的反对党公民党在本次投票中较有优势。他们提出许多政见,包括提升经济改革、撤走驻伊拉克军队以及重建欧盟友好关系等。在星期五竞选结束前,民意家指出公民党介于4到17个点之间,领先执政的正义党以及其他保守党派,估计支持率达百分之七十。

现年58岁的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Jaroslaw Kaczynski)与总统列赫(Lech)在二年执政期间花费3千八百万促使国家进步,但政治上却始终不稳定。9月在一次贿赂调查中,联合政府彻底瓦解,使得总理雅罗斯瓦夫不得不将国会大选提前2年。波兰在2005年大选时,仅百分之四十的民众投票,然而年轻一辈的民众并不喜欢参与。卡钦斯基对于旧仇德国与俄罗斯多有猜疑,且与邻近国家关系备受争议。因而金融市场期望此次公民党赢得大选,以促进波兰与欧盟的关系,并希望币值能得到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