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闭幕 民众希望再度落空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于21号上午在北京闭幕,会上选出新一届的中央委员,本台记者采访大陆民众对十七大的看法,部分民众表示不关心政治,一部分关心政局的民众则感到失望,他们表示政治不改革,腐败问题不会得到解决。

一位江苏民众告诉记者共产党不让人监督它,谁当官都一样腐败

〔录音〕江苏民众:一切都是共产党说了算,没有人能制约共产党,它会让好人变坏非常容易,这个操手是守不住的,基本上是没有一个干净的,就是小官小贪,大官大贪。

上海民众说共产党每年都让人失望,谁也不会再相信它的谎言。

〔录音〕上海民众:关于中共十七大能解决什么问题,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都是自己为自己涂脂抹粉在吹捧自己是如何正确,这次我感觉还是一个老调子,他要解决腐败就要改变政治结构,不改变这个群体,腐败永远无法解决。

南京民众说共产党每次都说的很好听,腐败还是越来越厉害,这个制度早就不行了。

〔录音〕南京民众:它信誓旦旦,它都能解决,它要给老百姓带好处,这都没什么用,它们都说一套做一套,这个关系到生死存亡很多年就在讲了,但是腐败越来越厉害,它现在又弄出来一个“预防腐败局”是吧?一个反贪还不够哩,现在又来一个预防,那它还要不行怎么办?设了这么一个部门之后,就等于他们增加了一个贪污腐败的渠道。

21号选举结果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和李长春当选中央委员,曾庆红、罗干和吴官正不在名单上。新一届的中央委员将于星期一(22号)召开十七届一中全会,选出新的政治局委员及其常委,以及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常委和中央军委委员。

新唐人记者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