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闭幕 曾庆红出局 胡未成“核心”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于10月21号上午闭幕。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登场,曾庆红已出局,胡锦涛也未象传言所说的成为核心。

记者:中共十七大于21号上午正式选出新的204名中央委员,其中过半为新面孔。据海外媒体报道,老百姓对当选者的寄语是“不作恶”。新的中央委员名单中没有原中共常委曾庆红、罗干和吴官正,证实了此前关于曾庆红将在十七大出局的传言。有分析人士称,曾庆红的出局,代表胡锦涛的政治势力会更为巩固。

主播:但外电也报道说,胡锦涛未象外界所传言的那样成为“核心”,而是突出了“集体领导”。请问,有关人士对此是如何分析的呢?

记者:《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认为,中共的“核心“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当前它们所搞的也不是真正的集体领导,而更像是一个黑社会。

张伟国说:“这也不是一个集体领导,如果这是集体领导,它应当有一套完整的制度,应该是民主选举。”“而且真是集体领导的话,它也会是透明的。”“而更像是什么呢?更像是一个黑社会,它们这�面是一种帮规。”

张伟国还指出,中共当前所宣称的“集体领导”,不是在真正搞民主,因为中共对真正的民主是非常排斥的,它认为民主这个东西会损及它们的既得利益,甚至会演变成导致它们丧失政权的颜色革命。所以说中共没有搞真正民主的动机。

张伟国说:“第一,它没有这个传统;另外一个,它也没有这样一个机制;第三,一个最重要的是它实际上没有这个动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