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TDK杯机器人创思设计与应用竞赛

【新唐人】TDK杯台湾最早和规模最大,并且强调创意的机器人创思设计与应用竞赛,21号下午在正修科技大学举办决赛,共有16队参加,遥控组由明新科技大学明新A队脱颖而出,以43秒成绩获得冠军,自动组则由南台科技大学大脚ㄚ队,以25秒成绩拔得头筹,请看本台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我们来听听遥控组冠军明新科技大学明新A队,以及亚军南荣技术学院违规拖吊队,谈谈他们获胜的秘诀。

明新A队何名轩:“可以看到我们的铝带,因为我们的铝带是增加底面积磨差率会比较好,所以我们可以全副前进。”

违规拖吊队王信富:“致胜关键,就是在于我们比较努力不懈的每天练习。”

这次是第11届的TDK杯竞赛,分为2组:“遥控组”及“自动组”,共有80队各大专校院师生参加,参加的学生表示他们很努力,不断的尝试和研究,才把机器人制作完成。

参加竞赛学生:“花相当多的心血在这部上面。”

赞助竞赛活动的TDK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黄文宣表示,希望同学们从学校的学习过程当中培养创意,进而能够深根在产业界,让台湾机器人的设计能更蓬勃的发展。

TDK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黄文宣:“同时也希望同学在整个过程当中,能够去培养团队的精神,然后他们有更好的创意能够发挥出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