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 土耳其边境局势日益紧张

【新唐人】拉克北部的局势日趋紧张,星期一,当地居民说,看到炮弹从空中落下,所幸没有受伤。与此同时,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表示,库尔德反叛分子将在星期一晚间宣布停火。

耳其的炮弹正在拉克北部落下,山丘中冒起爆炸的烟尘,地上有炮弹碎片。当地伊拉克农民胡赞讲述了他的惊险经历,他说:“我们到地里看看,想摘些蔬菜水果到市场上去卖,突然看见炸弹从空中就落下来了,我们跑也跑不了了,还好我们没有受伤,上帝保佑。”

最近,耳其与伊拉克交界地区的交火时有发生。还可以看到几辆土耳其坦克在几年前建造的基地住扎。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自己就是库尔德人,他说库尔德反叛分子将在星期一晚间宣布停火。在前往巴格达之前他在机场说:“美国要采取行动,所以库尔德工人党的停火举动是明智的,他们将和土耳其军队一起撤出,那一地区会恢复和平。”

美国星期一敦促伊拉克采取行动阻止库族反叛分子对土耳其发动进攻,并表示不希望看见边界地区的冲突扩大。但伊拉克北部地区高度自治,在那一地区伊拉克政府并没有很大的控制权,因此美国必须向伊拉克库尔德人施压,要他们采取行动打击反叛分子,以免反叛分子进一步对土耳其发动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