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污染对身体损害有如二手烟

【新唐人】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室内污染源,这就是办公室打印机所释放的超细微粒﹐它对人体的损害有如吸入二手烟一样。 请看报道。

这种超细微粒有些象浓雾,由于微粒太小,科学家们不久前才测量出它的大小。

科学家:“这种超细微粒比大颗粒的物质在空中悬浮的时间要长的多, 它被人们吸进后会进到肺的深处。”

在澳洲被测试的打印机中有27%的微粒排放量很高。 加国温尼伯市3个公司的测试结果表明,在被测试的25个打印机中,有7个是高微粒排放量的。

科学家:“如果你坐在离打印机2-3尺的地方,你会吸入大量的超细微粒,这就象你坐在一个吸烟者的身边。”

虽然打印机和香烟所排出的微粒有所不同,但是这种超细微粒的存在本身已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尽管这项研究还刚刚开始,但已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种超细微粒和心脏及呼吸系统疾病可能有联系。 澳洲的研究列出了一系列高排放量的打印机, 因为惠普卖的打印机最多,所以惠普的名字在高排放量打印机的名单中频频出现。

惠普销售部副总裁湍然在电话采访中说:“我没有证据来反驳他们的研究结果,据和我谈过的专家说,总的来说,他们是可信的。”

但是惠普说,还没有研究能证明超细微粒排放和健康有直接关系。但办公室的经理们还是担心员工的健康。

经理:“我们考虑换打印机,换一个微粒排放量小或排放无害物质的打印机。”

专家说用户对打印机微粒排放量的反应才会促使打印机公司改善指标。到现在为止,政府没有对微粒排放量作过任何规定,即使以后有,也要很长时间才能真起作用,所以现在也只有用户自己去敦促打印机厂商减少超细微粒的排放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