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边境集结

【新唐人】星期二(10月23日),由战斗机和军车支援的土耳其部队在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上集结,准备对库尔德叛军采取军事行动。

在靠近北伊拉克边境的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军事基地,土耳其的10万地面部队、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为可能的入侵叛军基地作准备。

土耳其领导面对社会大众和军队要求攻击伊拉克库尔德叛军的压力,在过去一个月中库尔德叛军已经杀害了大约40名土耳其士兵。

土耳其军事总参谋部表示,12名士兵在星期天的战斗中死亡,在过去2天中,34名叛军在土耳其攻击直升机和火炮支援的攻击行动中丧生。

据支持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媒体报导,8名士兵在战斗中被俘虏。土耳其否认有任何士兵被俘虏,但承认有8名士兵失踪。

美国与伊拉克要求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土耳其不要对大部分自治的库尔德地区采取军事攻击,该地区是自从美国于2003年出兵伊拉克后比较稳定的少数地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