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澳洲手机业先锋富豪英年早逝

澳洲手机销售业先锋伊尔汉在墨尔本家中突然身亡,年仅42岁。伊尔汉从1991年开始从事手机销售业至今,拥有120家手机店,身价达到3亿澳元,成为澳洲青年创业成功的榜样。

2.澳工党许诺7700万改善托儿服务

澳洲大选进入白热化,工党领袖陆克文23日在参观悉尼一家托儿中心时宣布,将推出一项7700万澳元的托儿服务计划,包括改善近2万名幼儿工作者的培训教育和财力支持,以及提高托儿中心的服务标准。

3.纽省新规警察对轻微犯罪罚款

纽省今天推出一项新的法规,警察对入店行窃、污言秽语、欺骗以及其他一些轻微犯罪行罚款$130-$350 。但反对党警务发言人则称,这项规定会误导大众,某些犯罪行为和交通罚款没有两样。

4.悉尼移民增加租金上涨或导致加息 

悉尼租金上涨和移民增加,预计将给通胀带来压力,并有可能促使明年再次加息。移民每年增加将使澳洲每年对新房屋的基本需求达到18万2千套,但上个财年新建房只有15万1千套,出租房有限,使得租金上涨。

5.纽西兰医师逐渐公立医疗体引关注

纽西兰医疗专业联合会总裁伊恩普渥尔今天呼吁政府应拉响警钟, 重新审视医生在公立医疗中的薪酬与福利, 以避免公立医疗缺乏医生的隐患. 国家统计数据显示, 已有六分之一的医生只在私立医院看诊, 且该比率仍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