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10月23日(30分钟)

【新唐人】

如果想从网上下载观看粤语新闻请从主网页的"一周节目下载表下载"粤语新闻", 谢谢!


截至到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7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经达到27,558,620人,10月23日一天的声明人数为35,502人。

山火肆虐50万人撤离 布殊宣布紧急状态

南加州大火进入第三天,十几处火点继续肆虐,已摧毁一千座以上建筑。此次山林大火成为加州史上惨重程度数一数二的森林火灾。截至23日上午11点,仅圣地牙哥一地已有51万人被强制疏散,布殊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火灾未造成重大伤亡,已知最少两人死亡,几十人受伤。布殊总统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下令布署国民兵,协助支援正全力灭火的6千名消防员。  21日南加州洛杉矶和圣地牙哥地区几乎同时爆发12起山火。目前火点数量增加到15个以上,已造成1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火借风势,步步向人口密集的太平洋海岸地区进逼。圣地牙哥著名豪宅区桑塔菲农场(Rancho Santa Fe)已经起火,估计30多栋住宅被毁。另一个豪宅区德尔玛(Der Mar)也在火灾威胁区域中,昨晚居民被强制疏散。施瓦辛格州长23日下午将再次前往圣地牙哥主要疏散地高通体育馆(Qualcomm Stadium)慰问10,000名灾民。23日所有圣地牙哥中小学停课,主要大学也都停课。 数千名消防人员在消防车、消防飞机、推土机及直升机支援下,彻夜与烈焰对抗。南加州气候炎热,天气干燥,每到秋季,桑塔安娜风使当地的湿度降到最低。有关方面估计,当地的大风天气将持续到周三,无雨天气至少持续到周末。气候条件使灭火难度很大。

美国菲律宾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菲律宾与美国展开长达12天的联合军事演习,10月23日星期二进行了两栖战
车登陆演习,两国期望借此维持战斗准备和长期的国防安全关系。在离马尼拉34公里的海岸城市卡维提, 双方有200个部队参加演习,大约3600人。除了实弹射击、两栖登陆、护航作业、丛林求生等训练项目之外,这次演习还纳入了民事军事行动,如义诊及道路维修等。美国海军官员布克表示,美国海军要向菲律宾海军学习丛林作战经验。美国向菲律并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援助,国会数据显示,美国从2004年到2006年提供7千万美元的资金,帮助菲律宾打击共产分子和伊斯兰恐怖分子。2004年提供了270万美元的军事训练费用。菲律宾还接受了美国1亿4千9百万美元的装备。

匈牙利万人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

匈牙利极右派“自强运动”的支持群众举行示威游行,与警方发生冲突, 有19人受伤。自从去年九月,媒体揭发总理久尔恰尼说谎,骗取选票之后,匈牙利的政局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星期二,警方保持高度戒备,大约3万名抗议者游行穿过市中心,手持蜡烛来到共产主义恐怖统治纪念馆,期间没有和警方发生冲突。牙利执政党社会党的支持率已经从去年4月份赢得大选时的40%跌到20%

—-
欧盟计划推行“蓝卡”吸引技术移民

“蓝卡”计划会加快移民申请程序。"蓝卡”的名称取自欧盟旗帜上的主色调–蓝色。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副主席弗拉蒂尼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该计划,取得“蓝卡”的技术移民及其核心家庭成员可以在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自由流动或就业,而不再像目前,每到一个国家都必须申请当地的工作许可证。” 为了获得蓝卡,移民必须在欧盟国家至少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工资至少是所在国家最低工资的三倍,并拥有健康保险。持有蓝卡的移民在欧盟任何国家都享有税收优惠,社会援助,及养老金的福利。还可以申请公共住房和读书。但有的国家规定移民必须在本国居住三年后才享有这些权利。拉蒂尼还强调欧盟公民仍然享有比外国移民更多的优惠政策。 蓝卡的有效期为两年,到期后可以重新申请。但如果移民失业超过三个月,蓝卡就会取消。这项计划必须经过欧盟27个国家的同意才能通过,如果通过,也要花费两年时间来施行。目前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表示反对。


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台 周永康血债成焦点

上海维权人士段春芳女士表示沾满血债的公安部部长周永康都能当上常委,老百姓不会有好日子过了,共产党历次的整人运动把老百姓都整怕了,都麻木了,再不起来维权,老百姓没活路了。周永康这种人都可以上常委里面去,我们的老百姓还有什么希望,他原来是公安部部长嘛!那我们老百姓肯定要遭殃,十七大对我们访民镇压的最厉害了,我们上海好多人被他们居留了。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说谁当权都一样,共产党只会争权夺利,从不为老百姓着想。 这新届领导全是一样的,也没什么区别,就是换汤不换药,它们互相争斗,夺权势,那是为了保持它们的权利,哪届一领导也没有把咱们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居住问题安排的很妥当,而且反而我们遭受到攻击啊!抢劫啊! 其他的民众也表示共产党腐败透了,无可救药了。 主要的腐败份子还在政治局里,政治局腐败份子下去太少,下去一个两个,根本不当一回事,腐败成性成根了,处理不了,收不了摊了。 我看十七大,就是腐败份子从底下到上边都是这样的,没有人管,没有人追究他们的犯罪事实。 据报导,上届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吴官正和罗干下台。外界分析,本届九名常委中,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四人是江系人马,显然江泽民的影响力已经削弱,但仍有一定势力,因此预料中共内斗将延续。新唐人记者 谢玲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河北村民连续第五天堵路讨回公度

19号开始,连续五天,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区颉庄乡崔闸村因为土地征用补偿不合理,村民在征地施工现场堵路维权。23号村民准备到市里上访,遭乡长半路拦截,乡长答应下个月3号给村民答复,村民说如果答复不满意他们会抗争到底。 当地村民表示他们的农田被征用建商品房了,征地过程和手续村民都不知道,补偿的价格又太低,都被贪官污走了。 当地村民:卖了老百姓的地,他不给老百姓分钱的,他们想到市政府上访,走到半路让乡长给截回来了,要是批土地,肯定经过市里、区里,然后是乡里,乡里肯定经过我们村委会,肯定里面有贪官,为什么三年不解决呢?官官相护。村民反映,2004年2月,保定热电厂以每亩18.5万元人民币征用了崔闸村54亩土地,合同的内容村民们都不知道。说是征用54亩土地,但村民实际丈量的面积是84亩多地。 当地村民:几个代表昨天看到那个批示了,上面批的是,包括邻县是54亩地,现在乡政府跟我们一起量的地是84多亩地,一句话就是他们非法占地。村民说,现在耕地被占用已经没有多少土地可以耕作,只能靠出外打工维生。目前,崔闸村村民的维权活动,已引来当地公安在附近看守。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
反对中国成衣进口 台立委吁经济部刹车

台湾立委廖本烟表示,目前大陆成衣走私来台已经抓不胜抓,现在又要开放大量的项目进口,对台湾的纺织业是严重的伤害。台湾立法委员 廖本烟:“树林是一个纺织业非常旺盛的一个地方,已经有一半已经关厂,难道还要剩下的一半也让他关厂吗?”立委林志嘉指出,在大量劣质的中国黑心产品倾销下,台湾包括毛巾业与制鞋业都很难生存,这次如果再开放成衣进口,不仅将影响产业,更影响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台湾立法委员 林志嘉:“对我们的消费者也是极大极大的伤害,为什么,因为这些产品常常都是低价劳工,而且常常有很多是黑心商品。”联立院总召集人罗志明表示,欧美国家最近对中国劣质商品已经开始进行严格管制,台湾却要大开门户,实在不能让人接受。台联立院总召集人 罗志明:“中国透过欧洲商会对台湾经济部施压的行为,请陈瑞隆部长腰杆要挺直,不要受到美国或者欧洲商人,不断的来对中国产品进行这样的输入的许可。”“不排除发动这些成衣制品的相关的劳工到经济部来抗议,我们初步可以动员到万人包围经济部。”而民众对于大陆成衣品质的看法又是如何呢?民众:“品质的话应该还好。”“比较担心黑心商品的部分。”“你会担心吗?”“会啊!像他们各种产品都蛮担心的。”如果未来进口到台湾,民众会购买吗?民众:“不会买!”“如果它这个关卡没有管控好,我们对它没有信心,我们就不会去买这种东西。”经济部国贸局原本今天(23日)要审查是否开放中国成衣进口,由于各界的关注,引发反弹声浪,会议临时取消,国贸局副局长吴新华表示,将与业者再继续沟通,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达成共识。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
:陈太指叶太所提政改方案是大倒退

叶刘淑仪,在政纲中有意大篇幅介绍她对政改方案的建议,一方面宣称希望在2012年实行双普选,另一方面又提出妥协方案,指在2016、2017年分别普选立法会全体议员和行政长官。在特首选举方面,提出设立一个1800人的提名委员会,候选人必须分别在工商金融、专业、劳工及政界等四个界别取得至少一成支持,合共要有180个提名才能参选。另一名参选人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不认同叶刘淑仪的政改方案,批评她有意为普选设立筛选机制,是一个大倒退,不能够接受。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因为目前在《基本法》,每一个有意参选的人只要拿到100个提名,而且不需要分开这四个界别每个都要拿到,现在她建议要拿到 180个人提名,无形之中,这个筛选可能筛选了很多市民想要见到参选的人,而不能够反映他们的意愿。换言之,不单没有循序渐进,你可以说是循序渐退。对于叶刘淑仪宣称支持2012双普选,和她有合作的空间,陈方安生这样回答。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首先我觉得她要拿出诚意来去说服她的支持者,大家就真真正正的双普选,而不是一个假的双普选。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
发现号穿梭机顺利发射进入轨道

这次发现号搭载意大利制造的巨型铝制管“和谐号”到国际太空站,将欧洲的“哥伦布号”实验室和日本的"希望号"加压式实验室与太空站连接。这两个实验室将在十二月六日由“亚特兰提斯号”穿梭机送入太空。尽管最后发射前发现号出现结冰,仍按照预定时间,在上午十一点三十八分发射升空。发现号的七名宇航员包括五男两女,在十四天的任务中,将进行五次太空行走。部署第三副太阳能天线,以增加太空站的发电量。
——
世界杯预选赛 香港胜印尼帝汶队

香港队与印尼帝汶队的比赛刚一开始,香港足球队就采取了攻击式战略打开了局面,这种战略确实很有效,帝汶队的守门员显得手忙脚乱。结果分别在第25分钟第 35分钟由香港队九号球员程修怀攻进两球,为香港队的获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印尼帝汶队也拼力反击,在41分钟时10号球员伊米利奥(IMiLiO)攻进一球,使帝汶队士气大涨,又看到了希望,赛场上气氛也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香港队一上场提高了进攻速度,拿出了一种势在必胜的气势,结果刚开场5分钟就踢进一球。帝汶队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伊米利奥又头球攻进一球。这时的比分为三比二。由于双方加强了防守,使这个比分持续到比赛结束。帝汶队教练汝宝罗(JoAo PauLo)表示:“香港队的技术确实比我们高,虽然我们输了,但已经尽力了,我们会总结教训的。”接着他又说:“帝汶队具备天才的足球队员,但是缺乏先进的装备和设施,举办比赛都要借用体育场。”新唐人记者印尼巴里岛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