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作家在垃圾堆捡到百万名画

【新唐人】四年前美国纽约市的一位女作家伊莉莎白 吉布森从垃圾堆中捡出了一幅价值百万美元的名画。这幅名画经过鉴定,确认是墨西哥代表性作家鲁菲诺 塔马约的代表作,早前曾失窃的名画“三人行”。预计在下个月的苏富比拍卖会上将会卖到100万美元的价值。

伊莉莎白回忆起四年前,她在前往咖啡厅的途中,看到了这幅在垃圾堆中的画作,她告诉路透社的记者:我看到这幅画时,它的确是在垃圾堆里?你知道吗,我并不懂现代艺术,我的公寓也放不下,但我就是不能把它留在垃圾堆里。所以我把这幅画带回家了。

伊莉莎白在看了电视节目“古董巡回秀”(Antiques Roadshow)的介绍之后,才知道她捡到宝了。苏富比已经找了这幅失窃名画20多年。伊莉莎白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也马上连络了苏富比,确认这个作品就是那幅失窃的画作。

苏富比的专家奥古斯都 乌里维(August Uribe)说:当我一看到这幅真品,我真的好高兴,不只是因为失而复得,它甚至连一点损毁都没有,保存得非常完整。

“三人行”这幅画已经送还原本的主人,苏富比11月2日的拍卖会上也将拍卖这幅画作,估计价值大约在75万到100万美元之间。

伊莉莎白除了获得该幅画主人的1万5千美元的奖金之外,还获得苏富比颁发的一笔“寻宝”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