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为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做准备

【新唐人】土耳其正在和伊拉克就打击在伊拉克边境一带的库尔德工人党在进行紧张的外交努力,同时,土耳其在和伊拉克边境屯兵10万,为大规模越境战斗作准备。

土耳其已经在伊拉克边境屯兵10万,并有坦克、大炮、战斗机支援,看起来已经为可能的大规模越境袭击库尔德工人党做好了准备。

伊拉克的一个代表团正在安卡拉会谈,为外交方式解决目前的紧张形势做最后的努力,在土耳其的要求下,这个代表团是由伊拉克国防部长带领,伊拉克的国家安全部长也在其中。伊拉克已经承诺关闭库尔德工人党的营地,但土耳其知道,实际上伊拉克对自治的库尔德地区影响力有限。

土耳其外长巴巴詹表示,如果外交努力失败,土耳其准备发动越界军事行动,清剿库尔德武装。

几天前,12名土耳其士兵被库尔德游击队打死后,目前,土耳其国内要求打击库尔德分裂武装的民意呼声很高。

土耳其总统居尔也表示,土耳其快没有耐心了,决心要结束库尔德工人党游击队造成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