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指国际关注中共迫害人权非干涉内政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共改善人权的建议,最近受到中共阵营的猛烈抨击。民主党元老司徒华指出,中共当局在申办奥运时向国际社会承诺改善人权一直都没有兑现,呼吁国际关注中共迫害人权,并不是干预中国内政。

身兼立法会议员的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近期访欧美期间,呼吁国际社会藉北京奥运要求中共改善人权,这番言论受到亲共政党和中共当局的猛烈抨击,指责他借助外国势力干预所谓国家内政。李柱铭星期四会见传媒时否认指控,并指中国人权状况欠佳需要改善。民主党元老、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中共当局在申办奥运时,已向国际社会保证改善人权状况和落实国际人权公约,但是一直没有兑现承诺。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但是我们看到自从通过在北京举行奥运后,一直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改善过,对宗教人士、维权人士、传媒记者等等的打压,比以前更加严厉。它没有实现它的承诺。

他并指出,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并非是干预中国内政。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既然它做出这样的承诺,大家就看看它有否实现它的承诺!现在人家问你这个承诺究竟有没有落实过,怎么算是干涉内政呢?同时我们说人权是无国界的,正如在缅甸进行镇压,全世界都关注,那是不是干涉缅甸的内政?

司徒华表示,目前正在欧洲传递的全球人权圣火活动,也是希望藉北京举办奥运的时机,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