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欧洲最后一站–伦敦

人权圣火在经过希腊,德国,捷克,奥地利,比利时,瑞士, 法国等近20个国家,20多个城市后,于10月25日下午抵达欧洲最后一站,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英国伦敦。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伦敦发来的报道。

25 日下午3点,由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议员在位于伦敦的外国媒体协会主持了新闻发布会。著名前奥林匹克田径选手、现任英国奥林匹克运动员协会荣誉总教练约翰•拜考特与前奥林匹克游泳选手伽弗瑞•杜拉潘丹到场并发言,同时出席的还有大伦敦地区议会副主席布莱恩•科尔曼以及英国议会人权小组副主席埃维伯瑞勋爵等上议会议员。

著名前奥林匹克田径选手、现任英国奥林匹克运动员协会荣誉总教练约翰•拜考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是(人权圣火)第一次来到伦敦,现在全世界都开始聚焦 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这个活动,就是因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无法接受中国恶劣的人权纪录,而且不幸的是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很可能是全世界人权纪录最差的地方。”

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在伦敦著名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圣火使者首先点燃了大伦敦地区议会副主席科尔曼议员手中的圣火火炬。四位身穿民族服装的人分别代表英国的四个组成部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议员,前奥运田径选手约翰•拜考特和前奥运游泳选手伽弗瑞•杜拉潘丹先生纷纷出席了本次圣火传递活动并亲自点燃了火炬。

今天在伦敦举行人权圣火传递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因为伦敦的政治、经济地位在世界上越来越引人注目,更因为伦敦是下一届,即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在圣火点燃之后,人们将手持圣火火炬,从特拉法加广场出发,途经伦敦最繁华的街区,最后到达中共驻英大使馆,并在那里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游行队伍缓缓经过包括里斯特广场、伦敦唐人街、皮克迪利广场等伦敦著名旅游景点。

新唐人记者梁东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