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指全球环境恶化正危及人类

【新唐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星期四在伦敦公布的《全球环境展望》第四辑指出,生态恶化已危及地球,全球环境恶化正在影响人们的健康、财富、幸福,并将危及人类本身的生存。 报告中详细的描述了全球环境的全貌,并呼吁各国政府和组织采取措施对抗气候变化。

《全球环境展望》最新报告中得出的结论说:人类可持续发展资源稀少,大部分地区的环境已经恶化。报告中指出一些问题已经严重到会危及地球的未来。

报告称,20年来,自然界正在加速恶化:渔业资源急速减少,农田贫瘠得已经无法耕种(这种情况在非洲尤其严重),缺乏净水的人口在增加,温室气体聚积现象增加,许多物种正以比以前快百倍的速度灭绝。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主任马里恩切特(MARION CHEATLE)说:“我们使用了所有能得到的科学证据和信息,我们发现,虽然其中有许多问题多年来大家都知道,但并没有得到解决,许多更加恶化,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问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说:"老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的同时,又冒出了新问题。丛海洋无氧区迅速增加到环境恶化带来的新老疾病,人类正面临严峻挑战。"

报告评估了60%的生态系统,如各国城镇的供水系统,这些系统正在恶化或被不正当的使用。

报告说,有些问题在发达国家得到了解决,但同样的问题在发展中国家却没有得到治理,这些问题正在危害众多人的幸福。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努斯鲍姆(DAVID NUSSBAUM)表示,商业界应该意识到环境问题带来的正面挑战,他说:“这个挑战是如何制订相容的政府政策与框架,在这个框架内,商业将发生变化,并且将会有新的机遇。”

报告中说要减缓气候变化到可控制的水平,就必须在205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