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谈判初见成效

【新唐人】星期五,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高层领导人在耶路撒冷会晤,讨论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的问题。会后以色列发言人表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议初见成效。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前总理科瑞(Ahmed Qurie )﹐以色列总理奥默尔特(Ehud Olmert)和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Tzipi Livni)参加了在耶路撒冷举行的最新一轮谈判,商讨有关以巴和平问题。双方希望能够在年底美国举行的以巴会议前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发展。

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派系在会上谴责了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活动。据悉,六名巴勒斯坦人在星期五被杀害。奥默尔特的发言人则表示,以色列不会允许加沙出现人权危机,一定会保护那里的150万人民防止被哈马斯以及各种恐怖组织袭击。

一同出席的阿巴斯资深顾问阿里卡特(Saeb Erekat)表示,双方都表现出实现中东和平“路线图”的诚意。“阿巴斯总统与奥默尔特总理已承诺达成路线图第一阶段停止暴力,使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恢复正常,以及建立巴勒斯坦机构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