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12年来最大国际花卉展

【新唐人】“2007台北国际花卉展”即将展开。会场中将展示各种大型花卉主题,并有六大花卉国组成的国际形象区,展出各国花卉风采。主办单位希望借此提升台湾花卉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并且促进台湾本地花卉市场的表现。

这是睽违12年之后,台湾再次举办大型花卉展览,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台湾行政院农委会表示,台湾花卉品种优良,但与国际市场比较,价格偏低,除了希望藉由举办展览刺激买气、提升台湾花卉市场的国际竞争力,也希望让更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台湾优良花卉的价值。

而针对品种权的问题,农委会表示,品种权攸关台湾花卉产销的权益,为了保护台湾花农以及花卉品种研发的权益,将和世界各主要国家签约,相互承认品种权。

农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健全:“品种权是我们花卉要能够继续发展一个最重要的关键。”“我们现在已经跟美国,日本,欧盟、跟澳洲,协商互相承认品种权。”

花卉展将在10月31日正式展开,11月1日起开放民众购票入场。喜爱花卉的民众不妨到现场欣赏台湾花农精心栽培的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游子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