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民众反感高官冷场

【新唐人】主播:中国首枚探月卫星─ ─“嫦娥一号”发射升空,中共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25号称,“嫦娥一号没有任何军事目的,也没有搭载任何军用仪器设备。”但从各国的反应来看,中国的探月工程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一场新的太空军备竞赛。我们现在将镜头交给安娜。

记者:嫦娥一号预计11月5号进入月球轨道,如果顺利,中国会在11月7号宣布任务成功。11月下旬,在经过轨道调整之后,嫦娥一号将传回月球的图片。

据报导,“嫦娥一号”能精准进入38万公里远的月球轨道,飞行途中需进行十次调姿变轨,并确保远距信号传输不受干扰。这些技术手段,没有一项不可运用于军事。

自从中国宣布探月工程后,美国政府紧接着公布了“重返月球”计划,预计2020年在月球南极建立永久性太空基地;日本则赶在“嫦娥一号”升空前一个月,将“月亮女神”送上了太空。印度政府也不顾国会反对,公布了载人登月的计划;俄罗斯、欧盟同样拿出了自己的探月计划。

有评论分析,目前各国紧跟中国开展探月工程,背后主因是隐藏着对中共不信任的态度,说白了,是“中国威胁论”在变相起作用的结果。

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黄祖威博士说:‘我们不能否认中国科学家在科学上做的贡献,很不幸的是,中共不管做什么,都是宣扬自己政府多有能力,它不是真正为民,而是要为政治挂帅。’

据了解,这项历时一年的探月计划,耗资14亿人民币。

主播:安娜,我想知道,中国民众对这项工程有什么反应呢?众所皆知,中国的社会不比民主国家,它有方方面面的问题,除了上千万的失学儿童,上亿农民的生活水平也极差….,现在巨资开发登月计划,难免让人有些疑虑。

记者:是的,据我了解,民众的反弹不小。有网友发帖说,“中国应该以老百姓生活的改善为优先。政府应当拨一些钱在这些地区的发展上。”也有人写道“面对这么多失学儿童,再来看这条新闻,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还有很大部分人不以为然,他们表示“苏联也搞过,后来又如何?”

主播:有香港媒体指出,虽然“嫦娥一号”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的一大突破,但与2003 年“神舟五号”以及2005年“神舟六号”升空的隆重仪式相比,“嫦娥”明显失色。除了即将退休的副总理曾培炎,新当选的中共中央领导人没有一人到场。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吗?

记者:是,神舟工程一直由解放军总装备部统筹,但嫦娥工程在江泽民卸任中央军委主席前,在2004年初已确定改由国务院国防科工委负责。部分分析指出,这种转变,可以淡化外国对中国加速太空探索的担忧。

也有评论认为,江绵�是中国探月工程四名副总指挥之一,随着胡温和江系人马斗争的加温,“嫦娥一号”奔月时中共高官的冷场反应,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主播:好的,谢谢安娜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