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攻击库德族 伊拉克谋求停火

【新唐人】星期五〈10月26日〉,伊拉克国防部长杰辛〈Abdel Qader Jassim〉带领代表团和土耳其展开讨论,希望能中止战火,以非武力的方式来制裁库德族叛军。但土耳其当局目前仍不愿同意这项停火方案。

土耳其攻击直升机和战斗机,已经在星期五(10月26日)正式向库德族叛军展开攻势。

同时,美国与伊拉克代表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当局进行协商,希望能够阻止土耳其大举进攻伊拉克北部的库德族地区。

一名不愿具名的土耳其外交官向媒体表示,伊拉克代表团提出的维和方案,主要包括停止对库德族工人党的后勤补给、限制库德族的活动范围,以及停止一切行政服务。但土耳其当局并不满意。

代表团是由伊拉克国防部长杰辛带领,其中成员还包括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长华利〈Shirwan al Waeli〉、美军官员和伊北库德地区政府代表。他们与土耳其外长巴贝康〈Ali Babacan〉以及主管新闻的国务部长阿塔雷〈Besir Atalay〉在安卡拉展开会谈。

事实上,土耳其官方曾交给伊拉克政府一份库德族工人党的成员名单,并要求伊拉克当局尽快逮捕这些叛军,并移交土耳其处置。但伊拉克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另外,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将在11月2日访问安卡拉,针对土伊两国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希望能尽速结束这场战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