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道警管任意敲诈农民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到温州龙港江口村农民投诉,当地警管单位没有规定合理的载重量,任意抓车扣点数,农民拿不出高额罚金,有时被抓还遭敲诈勒索,每个月还得上交高额的养路费,农民被层层剥削后生活苦不堪言。

江口村农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当地对外交通必经之路的国道24小时都有人守着,10几公里就设一个检查单位,随便载一点材料就算超吨,就会被抓车罚钱。

林先生:农民有的还被抓起来,很凶的,有的甚至打人,这简直跟土匪一样的这共产党,我们当农民的也不容易,说起来是很气愤的,稍微跟他顶一下嘴,说你脾气不好有罚你3万的、1万的这样子,给我们当驾驶员的没饭吃,没办法,根本活不下去了。

林先生说他们是交警、路政、运管三个单位一起配合敲诈农民,有时被抓住,求情也要罚个二千块。有时要请他们喝花酒,才肯放你一马,一个月抓个5、6次,根本没收入了。

林先生:都是三个单位一起出来配合的,交警、路政、运管,这个东西你请不了,你把交警请掉了路政那�又不管了,它那�到时侯被抓住了还照样,路政搞掉了运管又不行,就像上次样,我被抓住,我空车来就把我抓住了,说我证件没带,后来我把证件拿出来给他,说我把栏板放下来了,说你把栏板搞起来了,又说你改装。

农民开车,还车本付息、保险费、折旧费等都不算,每个月还得交1800到3000多的养路费,根本交不起,而交不起的车子就被扣押,使得当地农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黄文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