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险偷渡西班牙 50名非洲人命丧海上

【新唐人】每年都有数千非洲人从非洲西海岸乘坐极为简陋的小木船,冒着生命危险,想偷渡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再从那�辗转到欧洲各国寻找工作机会,每年都有很多人因此在海上丧生,最近又有50名非洲人在偷渡途中丧命,只有一名年轻男子幸存,被西班牙警方送往医院救治。

为了能有个更好的生活,他们乘着一个简易小船,经过3个星期的海上颠簸,但最终梦想并没有成真,50人没有到达目的地就丧生海上了,唯一的幸存者在一只西班牙木船上奄奄一息,身边还躺着7具尸体。

西班牙警方说,这位年轻的男子是塞内加尔人,之后被送到西班牙的一只医疗船上救治。

他告诉救援人员说他们在20多天前离开毛力塔尼亚港口,但在大海上遭遇巨浪袭击。

西班牙的医疗船已经于10月26日把这名幸存者送回塞内加尔首都。

为了应对来自非洲的非法偷渡客,拦截非法偷渡船只,西班牙和其它欧洲国家经常性的在西非海域巡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