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前总理声援人权圣火传递

【新唐人】北欧波罗的海三国之一的爱沙尼亚于1991年摆脱了前苏联的占领和共产专制。其独立后当选的首任总理马特拉赫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人权圣火在全球的传递。他呼吁自由世界的人们关注在中共统治下发生的迫害。他赞扬中国人选择退出中共的勇气,并鼓励中国大陆的民众摆脱恐惧,结束共产专制。

马特拉赫认为中共为取得奥运申办权向世界作出改善人权的承诺,可是没有丝毫的迹象表明中共实现这样的承诺。人权圣火在世界的传递能够提醒外界对中国所发生的人权罪恶的关注。 “非常起作用,而且非常有必要。” 他认为中国这个美丽的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可是被共产党摧毁怠尽。 “这种摧毁可以说是对整个人类文明最大的破坏。”

他希望中国大陆民众不要惧怕中共。“ 事实上,他们 (中共) 害怕你们。现在他们知道末日要到了,共产党不会存在太久。那就意味着,人民有力量改变国家,一旦这种恐惧消失,这个体制马上瓦解。所以不要恐惧。”马特拉赫表示爱沙尼亚曾有20%的人口残死在前苏共的集权专制之下,共产政权这个邪恶的势力是反人性的。 “其所到之处总是充满着杀戮、不公正和暴力。如果没有暴力和恐惧,共产主义就不可能存在。”

马特拉赫于1999-2002再次当选总理,他对爱沙尼亚所进行的成功的经济改革为他赢得声誉,他同时还是个著书丰厚的历史学家,现任爱沙尼亚国会议员。

这是新唐人记者刘心怡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