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欧亚青年领袖会议在丹麦召开

【新唐人】为期四天的欧亚大陆第二届青年政治领导人会议,于10月25日在丹麦首都本哈根开幕至28日结束。本台记者就如何改善中国人权等问题向与会者发问。请看报道。

在二十五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来自欧亚两大洲二十五个国家的八十五位青年政治领袖,齐聚哥本哈根外交部的艾格特维斯.帕克胡斯(Eigtveds Pakhus)会议厅。

本次会议主要是讨论欧亚大陆互相依存的发展前景,及全球变暖等议题。这将带给青年政治家们对于未来挑战的思考,以及未来他们会带给本国及国际社会的政治影响。

来自四个国家的六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演说。亚洲区的代表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晓兰,和韩国国际经济政策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金兴钟 (Kim Heungchong)。但是中共代表团的张晓兰女士,不等自由提问时间,便在未作任何说明的情况下中途离场。

本台记者就如何改善中国人权等问题,对在场的青年政治家们发问:“绝大多数的中国青年并不了解中国真正的历史,他们甚至不知道八九年六月四日在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么,他们也没办法确实的了解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着什么。对于这一群不了解中国历史和现状的青年人,他们如何来领导明日的中国?在座的各位,你们怎么来帮助中国的年轻人获得这些他们应该具备的知识呢?”此问题引起了欧亚大陆青年领袖极大的兴趣,直到会后仍与记者互相讨论。

新唐人记者丹尼、天乐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