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常委上书 大陆中上层关注治国

【新唐人】10月26日,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发表致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公开信。在这封被广泛转载的公开信中,汪兆钧作为首位中国现任省级官员、企业家公开抨击中共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呼吁胡温在17大后的第二个任期实行政治改革。并且指出,目前当务之急就是要停止迫害法轮功,因为这是一个关系到全社会的问题。

下面我们将连线本台记者林慧心,请她介绍一下采访汪兆钧的情况。慧心,首先请你介绍一下汪兆钧这封公开信的都涉及到哪些方面?

记者:好的,

汪兆钧的这封公开信,共有4万多字,谈到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包括股市,物价等向炸弹一样存在潜在危机,还有腐败,独裁,黑社会政治等严重的社会危机。而且还涉及到了土地私有化、成立独立工会,军队国家化,以及海峡两岸等一系列敏感问题。

信中的两个重要内容,一个是他建议胡温在第二任期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结束中共专制,另外就是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他说:“我国人民在期待中度过了您们二位的第一个任期,您们的第二个任期,决不能再如此度过!因为中国的现实,无法让您们再如此度过!”

对于停止迫害法轮功问题,他在信中表示“信仰自由,是当今世界的普遍共识”。但是邓小平的继任者(江泽民)为了继续一党独裁的统治,把“法轮功”一个群众炼功组织作为目标,施以种种迫害。这显然不是针对“法轮功”,而是对全国人民的镇压!所以应当立即对“法轮功”停止镇压。对受害人给予国家赔偿。

主播:汪兆钧身处大陆,却敢于公开表达对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不满和谴责,同时呼吁政治体制改革敏感问题。你在采访他时,有没有问过他为什么有勇气这样作,以及目前他有没有受到什么压力?

记者:我在采访他时,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平实,而且很干脆的人。他说他写这封信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就是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讲出自己良心应当讲的话,和代表百姓声音的话。下面我们来一起听听他的采访录音。

(汪兆钧):“我都这个年龄了 再不讲讲闷在心里几十年的话 ,死了都不心干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 没有碰到我头上来, 但就是很痛苦 , 那是不对的 ,我们的老一代都干什么去了 。我心里想 我们对我们下一代 要负 任,不要让他们想 你看我们这些前辈 你们干什么?我们会对不起下一代啊!”

(汪兆均):“我_不是要大家对我评价有多高,我只要大家都有共同的认知,希望把咱们中国搞得民主化,国家繁荣昌盛,大家生活心情愉快就很满足了。大家的支持,代表着我们有共同的需求,只是我把它说出来了。”

主播:他的话真的是很令人感动,那慧心,你能介绍汪兆钧先生的背景吗?

记者:好的。

汪兆钧先生今年59岁,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曾在2002年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

他在1983年下海在安徽创建兆钧食品厂,生产面包。之后又创建兆钧轻工业研究所,目前发展成为安徽国宝集团公司,汪兆钧任董事长。该公司的兆钧可乐获得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另外该公司研制的中国第一台“万能塑胶吹瓶机”,被卖到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8年后汪兆钧被选为安徽省政协常委。

主播:好的,谢谢本台中国组记者林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