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喜见美全球网路自由法立案

【新唐人】美国大华府人权律师叶宁,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日前通过的“全球网路自由法案”接受本台记者采时表示,这个法案立意非常好,它保障每一个人,拥有完全的信息自由和参与权。通过这个法案的立法,可以阻止互联网公司配合独裁政权,箝制网路自由。

叶宁认为,由于是立法,要通过就不容易,一旦通过将成为美国联邦法的一部分,就具有强制和拘束性,那么对专制国家的网民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大的喜讯。

叶宁:‘他强调的是保障有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以及联合国国际公民和政治权利公约第19条下面规定的,每一个人所拥有的、充分的、完全的信息自由和参与权。’

叶宁介绍,这个法案严厉禁止高科技公司向独裁专制国家,私下提供特别是网民的身份和隐密材料。提案中已经把中共,缅甸、伊朗、北韩等国家,通过国会立法的形式,列为干涉、限制网路信息自由的政权。

叶宁:‘对于和独裁国家进行勾结,把网民的隐私材料提供给独裁国家,导致网民特别是持不同政见者,导致政府迫害受到判刑监禁,这样的公司呢他规定200万美金的惩罚,对于故意和专制国家勾结的官员,他规定了10美金和不超过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对于谷歌(Google)在它的中国搜索引擎当中,过滤敏感题材,以及微软关闭了一个批评中共当局博克的作法,都备受网民的批评。

全球网路自由法案”的提案人是美国新泽西州共和党国会议员克理斯.史密斯(国会众议员),他长期关注世界人权发展和新闻自由。当去年雅虎被指控向中共政权提供资料,导致两名异议人士入之狱后,史密斯便发起了这个立法提案。

新唐人记者 秦雪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