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澳元升值丰田恐关闭在澳生产线

澳元升值使澳洲出口产业竞争力下降,日本丰田公司可能被迫关闭它在澳洲的生产流水线。福特,侯顿以及三菱等其他汽车出口厂商同样感到巨大的压力。他们要求政府不再降低关税,批准对汽车行业注入大量资金来改善目前的困境。澳元对美元的比值从2002年一澳元比52美分升至目前一澳元对90美分。

2.零售巨头考斯特酷进入墨尔本市场

仓库式超市链锁巨头考斯特酷准备进军墨尔本市场。它将在澳洲开设七家分店,商品从汽车到衣服,家具,家电和各类杂货。专家预测这将是零售业大战的一个信号。考斯特酷正与维洲政府商量相关事宜,争取在6个月内在墨尔本东南区开设第一家分店,预计可以节约高达70%的成本。

3.澳大利亚本周起开始实行夏令时

澳大利亚从本周开始实行夏令时,时钟提前一个小时。 农业工抱怨夏令时彻底搞乱了农场的作习时间。夏令时将在明年的4月6号在维省,新南维尔士,南澳和堪培拉结束。塔斯马尼亚和西澳将在3月30号结束。

4.维州通过法令禁穿露出内裤的低腰裤

维州防止犯罪委员会刚刚颁布了一项禁令,禁止年轻人穿露出内裤的低腰裤,违者将被罚款。该委员会认为低腰裤看起来象故意显示内裤而涉及犯罪。澳州家庭委员会表示支持此项法令。美国至少有七个州和镇颁布了同样的法令。在路易斯安那违法者将被处以500美元罚款和6个月为公众社区服务。

5。纽西兰电讯公司将扩大投资发展高速宽带服务

纽西兰电讯公司(Telecom)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4亿纽元,发展每秒20兆的高速宽带服务,以使更多家庭受益。该公司已和政府签署了一项将其结构分为零售、批发和网络三个部门的协议,以避免电讯市场的垄断,提高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