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杜塞尔多夫声援全球圣火传递周

【新唐人】为声援全球圣火传递周活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10月27号举行了一系列大型活动。有集会、演讲、像征性的人权圣火接力跑步、露天音乐会和烛光守夜﹐这些活动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支持。请看来自德国的报道。

全球圣火传递周自星期一在全球多个城市同时展开后,德国人口最密集的北威州州府杜塞尔多夫周六也举行了大型的声援活动。下午1点半,在杜塞尔多夫市中心Schadow广场首先举行了集会,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欧洲分团代表,德国国际人权协会代表, 北威州人道主义协会负责人,全德学联主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代表等到场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共对中国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及各种宗教信仰团体的迫害。同时还有多位著名人权活动家和媒体到场表示支持。

全德学联主席彭小明:“很多的民众对于中国的中共当局镇压法轮功,中国人权状况非常不理想,这样的情况了解不多。那么通过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能够引起各国民众的注意。这样能够促进中国的人权改善。”

集会结束后象征性的接力跑步从Schadow广场出发,途经杜塞尔多夫最繁华的市中心皇帝大道,最后回到Schadow广场,沿途有不少观众也加入了接力跑的队伍。

随后在广场举行了露天音乐会和烛光守夜活动。老城唱诗班演唱组 , Back Alley摇滚乐团等当地著名音乐团体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新唐人记者朱娣、方舟德国杜塞尔多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