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一夫人宣布当选总统

【新唐人】星期天(10月28日)﹐虽然阿根廷总统大选的选票还没有完全开出﹐阿根廷第一夫人费尔南德兹已经宣布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根据初步的投票结果显示,她得票率超过百分之42,大幅度领先她的竞选对手﹐她将成为阿根廷经民主选举产生的第一位女总统。

阿根廷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KIRCHNER)星期天(10月28日)宣布在总统大选中获胜﹐不过她的竞选对手都还没有承认失败。全国投票站中大约有15%的投票站已统计出选票﹐费尔南德斯获得42.5%的选票﹐足以避免进行第二轮决选。与费尔南德斯最接近的竞争者都远远落后于她﹕前经济部长拉瓦尼亚获得21%的选票,前议员卡里奥获得18%的选票。

费尔南德斯(CRISTINA KIRCHNER)在宣布胜利时说﹕“我们以非常大的优势获胜了﹐这可能是阿根廷恢复民主选举以来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差距最大的一次。”

这样﹐代表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参选的第一夫人费尔南德斯将成为阿根廷经民主选举产生的第一位女总统。

分析家指出﹐54岁的费尔南德斯的获胜得益于其丈夫、现任总统基什内尔(NestorKirchner)﹐自从基什内尔总统执政以来,阿根廷逐步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增加,失业率下降。费尔南德斯四年来一直辅佐丈夫执政,选民们希望新总统能够持续稳定地发展经济,控制通货膨胀和能源短缺的风险。负责监督选举的独立的国际观察员表示﹐选举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发生任何重大违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