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肆虐 澳洲气象局发布最高紧戒

【新唐人】龙卷风横扫澳洲南边的阿德雷德市(Adelaide),破瓦残粒被吹得满天飞,同时也击中电线杆,造成电力中断。当地媒体报导,星期日(10月28日)一名12岁的小女孩在一座教堂外面玩耍,一棵树压倒在她身上,使他不幸当场死亡。

整个周末,澳洲东部与南部都持续受到龙卷风的影响。冰雹袭击澳洲东部城市布里斯班(Brisbane)和利斯莫尔(Lismore),许多树木被吹倒在民宅上,甚至把屋顶都掀起来了。街道上遍布着垃圾与瓦砾碎片。有一户人家在第二次闪电击中他们家之前紧急逃了出来。

一名生还者描述当时的情景,他说:“闪电闪了一次,马上又接二连三的闪着火光,然后我说:我们必须离开这屋子。”

当地媒体报导,紧急救难人员回复了超过100通电话,这个周末有数以千计的民宅都因为电线杆被雷击中而停电。

一名紧急救援人员回忆起2006年袭击这着区域的热带暴风,他说:“有些地方看起来像发生战争,大家回想过去的热带暴风拉里(Larry),某些地方很相似,只是这次规模比较小。”

澳洲气象局星期一(10月29日)对这个地区发布暴风最高警戒,紧急救难中心提醒当地民众留意随时可能倒下的树和电线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