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代表团称朝鲜缺乏现代化

【新唐人】欧洲议会代表团27日结束了对朝鲜的访问。代表团主席皮尔克(Hubert Pirker)星期一〈10月29日〉在韩国首都汉城〈Seoul〉表示,朝鲜因为缺乏现代化经济,以及进行核试验,导致外商没有意愿投资。

欧洲议会对朝鲜半岛关系代表团,由主席皮尔克(Hubert Pirker)带领两位成员,在10月20日至27日期间访问朝鲜。星期一〈10月29日〉,代表团在韩国汉城表示,朝鲜缺乏现代化经济,他们必须朝现代化发展,才能吸引外商投资。

在这之前,三位代表出席了第三届欧盟─朝鲜经济研讨会,并和朝鲜官员讨论农业、中小企业、资讯科技以及财政部门朝向现代化发展的构想。

代表团主席皮克尔〈Hubert Pirker〉在汉城〈Seoul〉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只有往现代化发展,才有机会吸引投资者。否则,投资者根本没有意愿到朝鲜投资,或者是和朝鲜合作。”他同时表示,朝鲜若能妥善解决核问题,才有希望吸引投资者。

自2006年10月朝鲜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立即对朝鲜采取经济制裁,限制朝鲜和国外的贸易。

目前,欧洲会议代表团正在韩国首都进行访问,并和韩国总理韩德洙(Han Duck-soo)以及其他官员,讨论朝鲜问题和欧盟对朝鲜半岛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