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青年宣誓节唤醒民族精神

【新唐人】10月28日是印尼青年宣誓节。为了纪念这个节日,27日晚,“关怀人民青年阵线”组织成员,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独立纪念碑前举行了青年宣誓仪式,以唤醒年轻一代对民族前途的关注。以下是本台记者的报道。

今年青年宣誓节的主题为“年轻一代,表现出你的先锋吧!”,旨在唤起年轻的一代对民族前途的关心,希望年轻的一代不再是凭空说话的“代表”,而是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年轻的一代是国家的希望。

在这个仪式上,还举办了戏剧表演,戏剧讲述的是一些年轻人想要寻找一个能够实行自己梦想的国家,但他们走遍了世界各地都找不到那样的国家。直至最后他们才发现,只有自己的祖国,才是通过奋斗能够实现梦想的国家。

据“关怀人民青年阵线”主席尤迪. 罗基大雅第(YuDi RoCiTaYaDi)表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年轻的一代必须同心协力,为达到这个目标而奋斗。

他说:“年轻一代要清醒的意识到,你们必须敢于开拓思想,你们的新思想也给印尼带来无限的生机和希望,因为印尼的未来是你们年轻一代的。”

1928年10月28日,印尼全国青年组织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雅加达举行,代表们宣誓:忠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采用一种语言。因此,10月28日被定为青年宣誓节。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印尼雅加达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