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官商勾结造就富翁

【新唐人】据报道,总部设在上海的胡润百富杂志统计,今年中国的亿万富翁人数上升到108名。其中排在中国800名巨富之列的杨惠妍只有26岁,已拥有170亿美元的身价。那么上海民众对此事的看法如何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记者:据《美国之音》报道,26岁的杨惠妍拥有170亿美元的身价,是中国以及亚洲的首富。杨惠妍的巨大财富来自她的父亲创立的碧桂园房地产公司中占有主要股份。但一位上海市民对本台记者说:

“这肯定有问题的嘛,26岁她就做一个房地产开发商了,房地产开发商背后是谁呀?是政府啊!他们这些都是官商勾结,只要有地皮,她就可以发财,可这地皮是谁的?是老百姓的地皮。”“老百姓的地皮给抢去了。”“他们发财了,老百姓遭殃了,现在老百姓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富翁财富增长的主要来源是急剧上升的股市和房地产价格,这也是扩大中国贫富差距的一个主要原因。

上海市民﹕“现在好多26岁的都在打工,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结果呢,还是赚不到钱,都被腐败分子抢去了。”

据《世界银行》估计,从现在起到2015年之间,世界上一半的建筑工程都在中国。有两亿多来自中国贫穷乡村的农民工到东南沿海地区的工厂和建筑工地打工。人权组织说,这些农民工拿到的工资微乎其微,有时甚至拿不到一分钱。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