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要求政府彻查非法中介器官移植

【新唐人】针对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军来台非法招揽器官移植,而且有台湾医生涉及其中的事件,星期一(10月29日),立委田秋堇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要求政府立即彻查相关人士,并呼吁同时应该增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中的相关规定,严惩不肖中介。

立委田秋堇表示,中国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就是被指控涉及活体器官摘除的医院之一。朱志军的行为已经公然违反台湾医师法和人体器官移植条例。

台湾立委田秋堇:“那这个是我们法轮功的学员早期被捕之后,在狱中冤死,然后退还给家属的遗照,当时我们许多朋友,包括我本人,都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个遗体会有这样树枝状的伤痕呢?”“后来法轮功学员被迫活体器官摘除的事情被揭露之后,就可以合理解释他这个伤痕,事实上是被开膛破肚。”

中共当局宣称器官移植来源取自死刑犯,田秋堇指出,中国枪决死刑犯泛滥,而且许多死刑犯都是年轻力壮,这些人真的犯那么重的罪,还是因为器官买卖的需要,加上中国有“器官移植观光团”,她怀疑中国已成为器官超市。

对此,美国人权法律协会朱婉琪律师表示:“因此对于这种涉及道德、健康和人权风险的,这样的所谓器官移植,我们政府应该落实去年10月27号,我们的副总统在总统府当中,以新闻稿后来发布的一个国人赴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关怀委员会。关怀国人的健康权以及中国大陆人民的生存权还有健康权。”

台湾医生是否涉及转介病人到大陆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卫生署医事处长薛瑞元表示,台湾医师如果涉及中介行为,轻则警告,重则撤销医师执照。

陆委会法政处处长杨家骏则表示,目前已经过滤出三、四家台湾的医疗院所医师疑似中介,将会同卫生署一起查办。在大陆整体环境没有改善之前,将全面禁止涉及非法器官中介的中国医师入境。

台湾目前对于涉及器官中介的相关罚责并不完善,朱婉琪律师呼吁政府应该增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