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坛“汉奸政治” 亲共和民主派大对阵

【新唐人】主播:香港民主党前任主席李柱铭在10月17日的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希望美国总统布什透过北京主办奥运的机会,要求中国改善人权。25日,香港的亲北京政党民建联在香港的立法会会议内提出,认为李柱铭的说法是要求外国抵制奥运。其后香港的亲北京政党媒体都大肆批评李柱铭是“汉奸”。李柱铭则表示他所作得一切都是为了香港好。下面我们请本台驻香港记者林秀宜为我们介绍一下详细情况,秀宜!

记者:好的。近几日来,香港的一些亲共报纸不断发表“李柱铭坚拒认错 宁可永远做汉奸”、“乞美国施压惹公愤 支持者也指李做蠢事”的舆论来向李柱铭施压。

李柱铭在27日表示不会收回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也不会道歉。他表示,香港有很大势力向他施压,逼迫他认错,但是他不会认错,他也对自己被批评为“汉奸”,感到莫名其妙。 他说他所“做的都是为了香港好”。

主播:有媒体指出,事实上香港亲共团体这一轮“汉奸政治”攻势,真正的目的不在于迫使李柱铭认错,而是要借机打击民主派所支持的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的选情。你能介绍目前香港政坛选举的一些近况,以及民主派是否会对亲共阵营进行反击?

记者:好的。11月份香港将进行区议会选举,12月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这些选举对香港的民主发展都是重要的,因为这次选举的结果某程度上是反映了香港人对2012年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全体议员的诉求。 而陈方安生参与的立法会补选战役,更被看成是“民主和非民主”的对阵。

李柱铭就改善中国人权的要求,被亲共阵营当成了一个大做文章的机会,将李柱铭的批评中国描述成不爱国,和“汉奸”行为。以此来打击民主派一方。

近日很少公开发表言论的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说他支持李柱铭的诉求,他斥责这次有组织性的抹黑行动可笑又可悲,令香港蒙羞,他还说如果李柱铭因此而被说成是汉奸,他也不介意当汉奸。

陈方安生在28日举行的造势大会说,李柱铭的言论不会影响她。在陈方安生的造势大会上,几乎所有香港民主派政团都有派员出席。李柱铭因为事忙,而且为免转移活动的焦点,没有露面。

估计民主派这几天将会有一轮反击的行动,代表社民连的梁国雄议员星期一(29日)到位于中环的中华总商会办公室,抗议该会永远荣誉会长曾宪梓抹黑李柱铭。前线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则会在星期二(30日)到亲共政党民建联总部示威,抗议民建联对李柱铭的无理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