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投票方式再成焦点

【新唐人】明年元月12号的台湾立法委员选举和3月22号的正副总统选举将合并举行公民投票,由于上周五的中选会委员会议并没有针对“一阶段还是两阶段投领票”的方式,作成决议,在10月29日上午中央选举委员会邀集各地选委会代表,召开的“选举业务会议”上再度成为焦点。

北市选委会总干事叶杰生表示,如果采一阶段领投票,一个选民将有四张选票,届时可能发生选举人领四张、三张、两张或一张选票的复杂情况,一但选举人错投票匦,或领票却没有投票,现场的圈票处管理员无从掌握状况,恐将发生夹带选票离开等情事,容易发生混乱,后果不能轻忽。

而高雄市选委会代表则表示,明年立委选举的投开票所工作人员编列减少为九人,以这样的人力配置要应付合并公投并采一阶段投票方式办理都很困难,更不用说需要更多人力的两阶段领投票方式,因此还是主张一阶段领票。

对此,中选会主委张政雄则再度强调,采取“一阶段领票”是希望能节省投票时间,但“选举票”和“公投票”一定是分开领取的。

这场会议并没有对这个争议话题作成结论,仍然有待中选会委员会议的决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