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东赫逃出北朝鲜集中营写下亲生经历

【新唐人】从北朝鲜集中营出逃的26岁青年申东赫,在投诚韩国后写下了亲身经历“走向世界(Coming out to the world)”。书中描述了他在平壤盖春(Gaechun)集中营里所经历的残暴恶劣的悲惨遭遇。他呼吁平壤当局停止在集中营的反人道罪行。

26岁青年申东赫从出生开始、就一直被关在北朝鲜囚犯集中营长达22年的时间,几年前他费尽千辛万苦、抱着视死如归的决心逃出北朝鲜,投诚韩国,星期一(10/29)他在首尔的新书发表会中介绍他的自传小说“走向世界(Coming out to the world)”,并让大家看他在逃亡时受伤所留下的伤疤。

他说:“原本我仅仅是因为挨饿,日子艰苦才逃出来,我当时只知道外面有个不同的世界并感到十分好奇。然而,后来我才知道在集中营里的日子是多么的悲惨。”

申东赫回忆起在集中营里挨饿和公开的行刑过程,也提到了他的母亲和兄长被公开处决的经历。虽然如此,他没有报复的念头。

目前已知有四万多人被关在北朝鲜的盖春集中营,申东赫从6岁起就被强迫劳动。他说在那里没有什么好与坏的指导原则,而且也不允许囚犯们知道自己的权利。

申东赫呼吁金正日停止在集中营的反人道罪行:“我要对金正日说,请他在那里(集中营)呆上一个小时,这样他就知道在里面是什么滋味。”

众人皆知,实施共产主义的北朝鲜和中共的人权记录是全世界最糟糕国家,独裁统治的当局都对批评者一律报以强烈的严词攻击。人权团体表示,这些独裁国家运用庞大的政治犯集中营来清除异议份子并以公开处决犯人的方式来恐吓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