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韩国总统大选 李明博暂时领先

韩国盖洛普昨天针对南韩1027位的选民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南韩第十七届总统选举,在野“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获得百分之五十三点七的选民支持,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李明博的支持率比两周前下降了1.8个百分点,但仍领先排名第二的郑东泳百分之三十六点六。

2.韩国九月收支佳 顺差24亿美元

由于出口良好,南韩九月份的经常性收支顺差高达二十四亿二千万美元,创下今年的最高纪录。但是到海外旅游趋势的回落,使得九月份旅游服务的收支逆差,比八月份减少了七亿美元左右。所幸,银行偿还的海外贷款大幅度增加。到九月底,南韩经常性收支累计顺差达到二十九亿二千万美元,今年度的顺差基础面已经形成。

3. 泰国申办 2010年青少年奥运

泰国宣布将申办2010年第一届青少年夏季奥运会,由曼谷市长担任主席,和雅典、莫斯科等其他十个城市争夺主办权。第一届青少年奥运,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在十四岁到十八岁之间,预计将达205个国家参与,最后的主办城市将在明年二月宣布。

4. 加国与台湾 推动高中双文凭认证

位于落矶山脉,拥有推展数学、生技与人文的三所顶尖公立高中的加拿大B.C.省,十月三十号派代表拜会了彰化县长,希望推动“跨国高中双学籍认证制度”,让两地的高中学生可以利用寒暑假互相访问,达到拓展国际视野的目的。

5. 波顿:美台应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波顿,二十九号晚间出席洛杉矶侨社举办的“台湾新焦点的基础”演讲会,演说时强调美台应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波顿并建议台湾可请求联合国取消二七五八号决议案,经由联合国大会投票方式加入联合国。当然台湾必需向世界说明:“为什么要入联”及“能够为世界带来的贡献”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