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以港2012双普选为首要政纲

【新唐人】参加立法会港岛区补选的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星期一发表政纲,强调以推动2012年双普选为参选的首要政纲。她批评对手、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为普选设立筛选机制和关卡,是民主的大倒退,并呼吁真正支持民主的人投她一票。

陈方安生在多位民主派知名人士陪同下公布参选政纲,以“民主自由、仁爱公义”为主题,首要项目是推动实现2012年双普选。陈太指出,民主是良好管治的根本,政府的权力必须有适当的制衡。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否则会助长私相授受,利益输送,政治交易,同时培养一种一言堂、奉承的文化。所以在未有普选之前,我反对进一步扩展政治任命的制度。

陈太批评对手叶刘淑仪在政制方面的建议和她完全不同,表面上支持2012双普选,但同时又提出妥协方案,并不是真普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个绝对不是循序渐进,而是一个大倒退。事实上她是设立一个筛选的制度,设立更多的关卡,所以我觉得这一方面,如果大家是支持真正民主的人,市民是应该选我,而不应该选叶刘淑仪。

在六四问题上,她支持香港市民继续享有悼念六四的权利。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我很希望祖国能够早日解决大家都公认的大是大非的事件,向受难者和其家属做出公道的交待。

另外在福利方面,陈方安生建议加强对长者、基层妇女等的援助,立法保障最低工资,将解决空气污染作为政府首要政策之一,及全面检讨母语教学成效。

她还强调自己对香港有深厚感情,不会移居外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